白雨

BT一个

皖皖历险记

多位CP:苏浙,鲁豫,粤闽,湘鄂,京冀。

大概算王皖当红娘吧。

  

1

这个问题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埋下的,但一定很久了,因为王陇发现的时候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了。


问题很大。


“所以到底什么问题?”王皖夺过王陇手里的酒杯询问道。


虽然他们酒量好,但也不是这个喝法,这种说一半喝大半的喝法简直是折磨吃瓜人的心。


声音很含糊,但王皖还是听出了咬牙切齿的味道:“咱家的年长的,全被小的拱了!年长的威严呢!”


王皖:……啥意思?


王陇没指望王皖一下子里理解他的意思,开口解释:“王冀被王京那崽子拱着,王浙也被王苏拱了,王闽和王粤的事不用我多说了吧,王鄂也是被王湘拱走的!”


“就连……豫姐……也是被王鲁拱走了。”说完就悲伤捂脸。


王皖本来感觉不对劲,有一种CPU裂开的感觉但还是问出了心里的疑问:“不是?豫姐不找小的找大的?现在谁比她大啊?”


王陇用一种不争气的眼神扫了一眼王皖,王皖也知道自己重点关注错误,挪到一边自我思考起来。


他疑惑的是王陇嘴里的几对,他一个印象也没有,他真没注意过家里人的感情状态,所以现在的他格外震惊。


自己这么近都没发现,王陇怎么发现的?还确定是年下?问题太多王皖对着王陇脱口而出:“你个变态,专盯着别人恋爱!”


王陇一噎,想开口反驳但不知道说什么。总不能说自己热火朝天写同人车,结果一整理发现自家的全是年下吧。


更变态了不好不!


王陇就是单纯吐槽,现在被王皖发现苗头也有些心虚,生怕被发现写文账号被狂殴。都是人精,不安全。王陇打着哈哈走了,车先放放,安全第一。


2

王陇是轻飘飘地走了,但王皖的心理阴影已经留下了。王浙文件轻轻拍着王皖头:“怎么了?一大早发什么呆?”


王皖嘴唇嗫嚅,什么也说不出。


好兄弟,你怎么是下面的啊!


王皖内心奔腾想象王浙和王苏的恋爱模样,下一秒现实中的王苏就走进来靠上王浙的肩,在王浙肩处蒙吸一口气然后蹭了蹭,王浙一文件呼过去王苏赶紧躲开:“不就是用你衣服擦下脸吗?别这么小气啊。”


王浙一腿过去,王苏赶紧跑了。


以前王皖还会跟着王浙一起说两句王苏,但昨天被王陇点醒,现在看二人的互动怎么都感觉不对劲。


“王浙啊,那个……那个……”


“想说什么就说,哆哆嗦嗦不像你啊。”王苏已经被赶去办公间只留下他们两人。


“王浙啊,你和王苏恋爱了吧。”你是下面那个吧,但王皖没敢说完,因为王浙听了前一句就已经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他了。


“今天不是愚人节,也不是什么整蛊日子吧。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是个对弟弟下手的变态?我和他在一起的几率比王沪明天不迟到还渺小。”


不,是你弟弟对你下手。


王皖不敢问不敢说,但他确定了王苏的表现不正常,绝不是把王浙当哥。但看王浙的样子完全没有和王苏在一起的意思,甚至因为抚养王苏长大的原因排斥这种关系。


所以,他们压根没成。


王皖莫名松口气,转头却看见办公间探出半个脑袋的王苏一脸阴沉。


完蛋!


王皖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附和王浙,嗯嗯嗯的心不在焉。王浙看他状态不好也不多待,留下一句注意休息就走了。


王皖回想王苏的眼神总有一种不安的情绪。这种情绪持续到第二天上班的时候看见准点上班的王沪后升级了。


王沪打着哈欠和王皖打招呼:“皖哥早。”


“不是!你今天怎么没迟到!”


王沪哀伤,白眼一翻:“王苏那个混蛋翻窗把我抓起来上班的。我就不明白了,我平时迟到那么多次都没问题没人管我,怎么今天就一定要我准点。”


王皖觉得自己好像知道原因,但他不敢说。怎么说?王苏为追王浙牺牲你?晕乎乎走回工位看到的是同样震惊的王浙。


“你发什么神经?竟然把小沪直接打包过来了?”这话是对王苏说的。


“增加概率。晚上来我家我就告诉你具体原因。”


王皖有一种直觉,上前想要拉回王浙叫他不要答应。但看见王苏似笑非笑的眼神以及无声的话放弃了。


【笔给你】


王苏手上有一支好笔,王皖馋了好久,什么手段都使出来都没换下来。


好友的幸福和自己的幸福,嗯……浙,我知道你不愿单身的,不用在意我,去追求你的幸福吧!


冠冕堂皇。


王皖是第五天才见到王浙的,扶着腰艰难走进办公室。王苏顶着一脸巴掌拳头进来却一脸笑意。


王皖觉得手里的笔突然烫手。


良心谴责下还是找王浙旁敲侧击了一番。


“没什么事,那小子表白我拒绝了,结果他用强的,”王浙说的云淡风轻,仿佛只是叙述他人的经历,“我没防备和他滚了,事后他叫我负责,我给了他几拳。”


“你要负责吗?”


“?”王皖见到了熟悉的看傻子的眼神,“你见过强的叫被强的负责的吗?”


那就是不可能负责了,才怪。


没过几天王皖就看着两人进进出出,最后王苏高调宣布在一起了。


3

因为过于心虚,王皖忙完工作就跑了。总感觉对不住王浙。


绝不是因为好奇家里其他几对。


王闽的递过汤:“你怎么突然好奇我和王粤怎么在一起的?”


“就……好奇好奇……你们当初突然说在一起了,现在反应过来了好奇了。”


“你反射弧真够长的。”王闽撑着脑袋努力回忆,“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,你情我愿,他告白了我就答应了。”


“你不介意他比你小?”


“介意什么,意识体还在意这种事?”


“王浙就挺在意的。”虽然他们还是在一起了。


王闽摆手:“这不一样,王浙是王苏他哥,我要是王浙我也在意。被看着长大的小崽子告白我也会吓个半死怀疑人生。”


王皖咽下汤,味道很是鲜美,完全是照着王闽的口味来的。仔细想想,王闽和王粤的情况完全没有参考价值,他们俩宣布在一起的时候压根没人想到年下这一层。他来找王闽王粤参考完全没用。


“你俩也算年下,你怎么看。”


“我躺着看。但王浙这么快从了我也很震惊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我当初虽然公布的早,但也是王粤追了好久才答应的。”


“你不是说你情我愿告白就答应的吗?”


“告白是告白,答应是答应。我还是让他追了很久的,万一他三分钟热度呢?年纪小容易冲动的。”


王皖感觉王闽说话自相矛盾,明明说不在意却还是认为年纪下易冲动。王粤能追到王闽也是不容易。


4

这一次王皖有点怂,王豫的八卦他不敢多打听,找到王豫的时候天南地北什么都聊,最后王豫实在受不了。


“你到底来干嘛的!”


“就……就……就好奇好奇豫姐你和王鲁的事儿。”


王豫和王鲁早就宣布在一起了。当初觉得没什么,现在才发现大问题。


“好奇什么?”


“豫姐你为什么找个比你小的啊?”这是个很傻的问题,傻到几天前王皖曾自己解答过。


果不其然看到王豫怀疑的眼神:“你觉得现在谁比我大?”


王皖熄火了。


“就是想问问我和王鲁恋情的事儿?这点小事还犹犹豫豫的,拿点气势出来,我又不吃人。”


王皖胡乱点头答应。


“也没什么,就是看不到头的那几年扶持着,和平了自然在一起了。也没管什么年纪的,只是想着有伴儿了。”


王豫最为年长,但并没有什么长辈架势。王皖听着她云淡风轻把那几十年的伤痛带过,心里明白王豫能答应王鲁是正常不过的事儿。


他们在战火下相约,和平下相守。


抬头就看着远处的王鲁,王皖:“豫姐,王鲁在外面等你。”


王豫回头就看到王鲁向她挥手,也没和王皖继续寒暄,摆摆手就走:“我不和你多唠了,有人等着呢,走了。”


5

王皖想,王鄂的情况多多少少对王浙和王苏有点参考价值。


虽然怀着问题来,但王皖见到王鄂的第一句话却是感叹他厚实的衣物:“你不热吗?”


明明是个艳阳天,王鄂还裹着厚厚的。


“小湘叫我穿着,说这几天降温。”


王鄂有时候不像年长者,他太听王湘的话了。


王皖开口:“你要真这么听王湘话就好了。”


王鄂倒水的动作一顿,叹口气:“你就别刺我了,我也不可能处处听他的啊。”


很明显的不听话,王鄂要是真那么乖王湘早乐得跳河了,但王皖知道自己劝不动他什么,也没多说什么,转移了话题:“好好好,不说了,我就来问问你俩怎么在一起的?”


“忘了。”


???


“真忘了。不过你可以问问小湘,他应该还记得。”


“不是,在一起这么大事儿你忘了?”


“你也知道我记性不好啊。”王鄂耸肩,递出手机,“来,你自己问他。”


“别,我有他联系方式。”


王湘好像还是作为上面的第一个被问的。


【那可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了,我长话短说。】


【也就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,那时候我还小……】


【然后……我冲上去……抓着他……】


【再然后……那皇帝不干人事……我们逃出去了……】


【可是……那真的混乱……我好不容易……】


【但是……跑了半天……抓不到人……】


【我认为……可是我哥就是不干……】


【最后……我还是想表白可惜没说出口……但是……】


王皖不该指望王湘什么的,手机叮叮叮地响个不停,王湘似乎想把自己和王鄂的事儿全说出来,几天几夜不停歇的那种,最后王皖看着快爆炸的手机果断拉黑。


我为什么要问这小子。


6

湘鄂的参考价值不大,王皖转头去找了王冀。但仔细想想,参考价值更小。


这俩也还没在一起呢!


因为王浙的事,王皖也不敢多问什么,生怕一个不注意王京也搞一个王苏的操作。


如果王京要来强的……


王皖扫视了一眼王冀心里叹息:冀哥估计都不怎么挣扎就从了。


“小皖怎么了?”


很熟悉的对话,王皖连忙摇头:“不不不,我一点也没事。我一点儿也没想你和王京在一起的可能。”


……


救命,谁都好,来打破一下这个尴尬的环境吧!


“哥?”


……


不要王京……


王冀回头就看着王京抱着一大叠资料走进来上前帮忙:“怎么不叫我去帮忙?这么重。”


“也不重,哥心疼我?”王京的表情很卖乖,眼睛弯弯的,却能看见盛满的爱意,大概是因为王冀的关心,高兴的嘴角都扬起来了。


“你们……”王皖不敢相信,可这种粉红泡泡的氛围绝不是他十几天前见到的两人能产生的。


“咳咳,”王冀耳根发红,咳嗽了两声,“就……我和小京在一起了。”


“???你俩为什么不公开!不对,你俩为什么会在一起!”


“王苏都在一起了,我和哥为什么不可以。”王京果断忽视第一个问题。


王皖对王京多少有些害怕,转头寻求王冀的庇护。


王冀解释:“看小苏和小浙在一起了,小京就表白了。我怕他三分钟热度,只答应他先试试不公开。你是第一个知道的。”


谢谢哦,我一点不想知道。


王京对王冀还把自己当小孩,认为自己对喜欢的人都是三分钟热度这点很不满意。但他不敢强硬要求王冀,屈辱地答应了不公开的要求。


我哥不给我名分,算不算耍流氓?


想着王皖对王苏王浙的促进,王京也是很心动的,故意展示了下关系。


可人直接吓呆了。


啧。


王皖不知道王京心里的不满,他感觉自己像一叶孤舟,在兄弟间脱单的大浪里翻滚,最后被一个大浪拍瘪。


人间不真实。


王京最后还是靠王皖达成了目的,王皖藏不住事儿,很快大半兄弟姐妹都知道俩人在一起的消息了,王冀再不公开真有渣男的嫌疑了。


最后一对终究在王皖的撮合下公开在一起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46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